阙影随

手癌末期,专注后妈,其实就是一蠢逗比

#尘远/追六#上错花轿嫁对郎 A.U-50

“你别看他平时在外面瘦不拉几,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动不动就咳咳咳。”致远说着又去学逸尘的样子,俯下身咳咳咳咳的,将安逸尘的样子学了个十足十,“可是啊,他外练一张皮,内练一口气,外有外功,内有内功,气有气功,筋骨好着呢。”

三六看着致远比给他的胳膊,忍不住又笑出了声。

安府另一边花园,陵端正在质问大胡子究竟怎么回事,大胡子又原原本本,比手画脚的把那天的情况又说了遍,还表演给他看当时致远是怎么告诉他名字的。

陵端用扇子给大胡子当头一记,之前怎么就觉得大胡子套话很对呢,现在越想越觉得当时自己脑子肯定秀逗了居然相信大胡子这个不靠谱的,只能把气撒在大胡子身上,“他也可以说自己是赵致远,李致远,你也信!不过,这陈三六怎么会有一身的武艺呢?”

“陵少爷,我看是因为陈老爷为了保护自家财产的安全,就让儿子偷偷习武,对外秘而不宣,我看就是这样。”大胡子点点头,越说越觉得自己想的很对。

陵端思索着大胡子的话,“如果是这样,那就更是后患无穷。”

“您说的对,您说的都对啊。”

“滚。”

观景楼里,致远把安府最近发生的事情和逸尘告诉他的事情都说给了三六听,“陵端现在又一心想害死逸尘,可逸尘机灵,脸色不动声色,心中有数。原来呢有师傅张紫胤相助,现在又添了小爷我,所以陵端就把我看成眼中钉,千方百计的想对付我。”

本以为自己在军营中才危险,没想到致远在这富庶江南的临安安府内,也是危机重重,三六沉着脸,“没想到你在这里也是磨难多多啊。”

致远坐到三六旁边,“三六,你可真是救苦救难的菩萨呀,多亏你叫了我一声弟弟,就让那个陵端晕头转向啦。”

“致远,既然陵端是这样,那你们要想办法对付他呀。”

致远叹了口气,“对上,他对老祖宗百般讨好,对下,他又笼络人心,他在安府多年,根底不浅,逸尘和我要对付他,着实要费点心机。”

“恶狗怕揍,恶人怕斗。昨晚我一提丁二宝在京城他就害怕了。”

“对对对,要不是你爹打岔,老祖宗再追问上几句,他就露陷了。”

另一边,陈老爷听水生说了安府的情况,连连摇头,“还好你家公子上错了花轿,要不然他就要嫁到这来了,那不就惨了吗?”

“是啊老爷,要不是宁家公子有一身好功夫,天不怕地不怕,早被陵端这个恶鬼给折磨死啦。”

水生的话吓的陈老爷赶紧朝天一拜,谢天谢地,三六逃过一劫,水生接着说,“老爷,我在这里看的最清楚了,宁公子啊替我们公子来安府受罪的。”

“真是太难为他了。”

致远看三六在替他担心,可是他又何尝不担心三六呢,“三六哥,你在边疆替我吃了不少苦头,逸尘的师傅都已经跟我们说了,我真对不起你。”

“不不不,虽然你在这里是锦衣玉食,可是我在边疆也是天高地阔啊。”

看三六的样子,崔将军应该对他很好,致远也放心了,忍不住去打趣三六,“这么说,崔略商跟你也是有缘啦。对了,有个事。”致远从怀里掏出水晶吊坠,“这个是你之前托逸尘师傅带给我的吊坠,当时啊我心中就有数了,还有,逸尘当时还说了一句惊人的话呢。”

“什么?”

“歪打正着,各有其主,鱼配鱼虾配虾,后面还有一句话,你怎么不问呢?”

三六可没致远那么傻,笑笑不说话。

“鱼配鱼虾配虾,我觉得后面的话太难听了,就改了下,冬瓜配西瓜,青蛙配蛤蟆。”

三六再也憋不住了,要什么形象,趴栏杆上笑得直不起腰来。这个致远,这话也就他想得出来吧。

三六和致远难得见一次面,有着说不完的话,两人聊到天黑都还兴致不减,虽然大多时候都是致远在逗三六笑,可是两人还是聊的特别开心,仿佛有说不完的话,逸尘在房间里看书,久等致远不回来,眼睛是看着字,心却在外面,月上中天,致远才蹦蹦跳跳的从外面回来,见他回来,逸尘才放下了手中看了没几行的书。

“你怎么还没睡?”

“等你呢。”

“我呀,和三六哥又说不完的悄悄话,若不是他赶我走,我还不回来呢。”

“那我不就独守空房,可怜死了。”

“你才不可怜,有了我这个假三六,现在又来个真三六。”

逸尘知道三六只要在,在致远真实身份揭开之前,致远心里的不安永远都会在,嘴里不说,面上嘻嘻哈哈的,可是内心深处还是会像一根刺似的扎着,逸尘坐到致远旁边,搂紧他,“可是我呀,只要你这个假三六,我不要那个真陈三六,婚姻是两个人的故事,多个人就不好玩啦。”

致远听着逸尘的话,知道是怕他不开心说的,还是有点不开心,“那你要去见见人家的,你本来就是他的嘛。”

逸尘放开致远,双手握拳,双手翘起大拇指,努着嘴,把两个拇指合在一起给致远看,“可是现在,他是他的啦。”

致远看逸尘那么卖力的表露自己心意,心里一下子就松了,可是想到三六跟他说的话,依然不开心,“可是,现在的他和他,遇到麻烦了。”

“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杀出了个程咬金,要将崔略商招为驸马,娶小王子张小凡为妻。”

“啊,这不是麻烦了吗?”逸尘心里一惊,难道三六突然来府,是要想做什么吗?

“你别怕,三六不会来找你的,他可是聪明绝顶的大才子,已经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能让皇上改变主意,崔略商正按照他的点子忙着呢。”

“太好了,这么说来,他还是他的,你还是我的,他不会是我的,你也不会是他的。”逸尘这下放心了,媳妇还是自己的,跑不掉。

致远却被他绕晕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呀就是贫嘴,好了好了睡吧,你明天还要见那个真的呢。”

刚想躺下,逸尘就突然扑上来,将致远抱起来转圈圈,“我跟你说,我就要你这个假的,谁来都不换。”逸尘把致远原地转了好几个圈,把人都转晕了,又扔回床上,狠狠的cao弄了一顿,这才满意的搂着人睡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