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影随

手癌末期,专注后妈,其实就是一蠢逗比

#尘远/追六#上错花轿嫁对郎 A.U-51

第二天,逸尘听致远的话,去见三六,三人坐在花园假山附近喝着茶磕着瓜子,“你呢是真的陈三六假的宁致远,我媳妇呢是真的宁致远假的陈三六,这阴差阳错,将错就错,可真是奇妙也。”

“是呀,逸尘,听了你的话,我觉得我们的故事可以编个戏文啦,三六,你不是文采出众嘛,自己写个呗。”

“我在军营忙得很,哪有这个闲工夫。”

逸尘又给三六添了茶水,“你们那边是真刀真枪,我们这是毒药暗箭,真是诡计多端,好在我们各自都有归宿了。”

三人正说着话,忽然听见望风的水生在喊素锦的名字,立刻停止了说话,素锦非要亲自把点心端过去,见水生拦不住,致远只好亲自站起身,喝住了素锦的脚步,“我们自己来就行了,你把点心交给水生吧,你去忙吧。”

素锦非是不答应,搬出老祖宗,话里话外就是说老祖宗一定要让她陪着他们,不是她自己要在旁边伺候,然后边拨开拦着的水生,自顾自的走向了致远他们,这让致远十分不满,撅着个嘴,三六和逸尘沉得住气,继续吃着瓜子和蜜饯,也不理素锦。

素锦走过来,逸尘和三六倒是挺默契,立马开始了新话题开始现场编话,“大哥,你这次和岳父来临安,要不我带你们出去玩两天。”

“不了,这次来临安行程仓促,能跟弟弟相聚几日我就开心了。”

“我经常听三六说他兄长仪表堂堂,此次一见果然仪表非凡,举止风雅。”

“哪里哪里。”

“我呀第一次”致远想插话,一开口就差点露陷,逸尘赶忙踢了他一脚,致远才惊觉自己又犯蠢了,差点吓出冷汗来,“第一次接兄长从外地学堂回来,就觉得他是天上的老鹰一样威风,我就像个小鸭子。”

“傻弟弟,你不会比喻就不要乱说话,逸尘兄,我弟弟自小心直口快还望你多多指点。三六,你昨晚跟我说,逸尘虽然从小生在繁华富贵之地,却毫无娇生惯养之气,这可是你福分呀。”

“是呀,这还多亏他那个仙风道骨的师傅呢。”

“没错,我那师傅春风化雨,在我心中播下良种,除去幼草。”

“逸尘,我看你相貌堂堂,鼻翼两侧有笑纹,眉宇之间有正气,这正是有情有义的好夫君。”

“可惜好夫君总是遭人暗算。”

致远一说这话,素锦本来半低着的头就抬起来看了他一眼,知道他这是言有所指,但也不好发作。

“哎呀,没想到兄长也会看相。”逸尘适时打破了两人无形间的尴尬。

“我这人也是命好,碰到了一位道骨仙风的师傅,师傅说过,人世姻缘啊在情字,而这情字又在一个缘字,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我看小弟和你呀实属天赐良缘,天作之合呀。”

“兄长不愧是三六的哥哥,也是为聪慧的男儿啊。”

“是呀,弟弟希望呢,你能和你那位能早日相聚。”

致远口无遮拦,让三六再次忧心起了崔略商,不知道他们那边事情是否顺利,他们夫妻什么时候可以再团圆,站起身,走到旁边,不说话,逸尘知道致远又戳到了三六的伤心事,咳了声,“三六,你大哥还要去向老祖宗辞行,我们也要去陪陪你的老父亲了。”

“对对对,好了,我们不聊了,走吧走吧。”

致远和逸尘两人又来到陈老爷房里,先给陈老爷敬了茶,这才双双坐下。

“昨晚啊,我听水生说了你们安府的事情,宁公子你替三六来临安冲喜,实在是太难为你了。”

“不,老伯,您不辞辛劳,从京城来到临安来帮助晚辈,我和逸尘哪真是感激不尽。”

“不客气不客气,我跑这一趟啊,你们没有让我做亏本生意,哈哈哈,我嫁出去一个儿子,收回来两个儿子,还带来了两个女婿,这连本带利,我是翻了一番哪。”

陈老爷不愧是生意场的厉害人物,三句话不离本行,引得逸尘致远哈哈大笑,致远也不客气的喊他老伯了,“爹爹,您不愧是生意精,儿子在这里见过爹爹啦。”说完还上去作了揖,就此认下了这个爹,跟着逸尘也上前拜了拜陈老爷,“小婿叩见岳父大人。”

“哈哈,我也跟着唱了一处假冒的好戏哟。”说完三人又哄堂大笑,解决了一个事情,逸尘致远心中特别的舒畅,笑的也格外开心。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