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影随

手癌末期,专注后妈,其实就是一蠢逗比

#尘远/追六#上错花轿嫁对郎 A.U-53

在芙蕖回府的时候,逸尘致远已经回房,致远一回房就想躺床上,刚要坐下就被逸尘笑了,逸尘瘪瘪嘴,要不是昨晚逸尘要了那么多次,他会那么累吗,也不知道安逸尘哪来那么多精力,几乎每晚都要折腾他到很晚,害他今天早上也就出去了一小会就腰酸背痛的。

致远喝了口茶,眼睛又瞥向对他有致命吸引力的床铺,逸尘看出了致远的小心思,假装要看书,去书柜拿书,致远见逸尘不再注意他了,满心欢喜走向了床,刚要坐下,芙蕖就冲进来了,见致远马上要坐下去,大喊了一声,“不能躺!”

致远被芙蕖喊得吓了一条,立刻站直了身,逸尘也惊的看向门口,说话的居然是哑了的芙蕖,芙蕖不顾他们的眼神,连忙走过去把致远拉开,远离了床,逸尘这才反应过来,“芙蕖,你不哑了?”

芙蕖呆呆的看着他们,哭出了声,致远扶她在桌边坐下,等她情绪平稳些,才开始询问,芙蕖过了好一会,颤抖着指着床,“我看见王胡子在床上倒了东西。”

逸尘致远走到床边,小心翼翼的掀开枕头和被子,赫然是一只只剧毒无比的蝎子,吓的致远脸都白了,没想到陵端这么毒,居然把毒蝎子放到了他们床上,这次还好芙蕖看见了,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逸尘拿着放油锅炸过的蝎子端到老祖宗面前,老祖宗也是惊了,“没想到我聪明一世,到老年竟引狼入室。”

“老祖宗,先是毒药,再是毒蝎,然后再。。。”致远看老祖宗难过,没有说下去。

逸尘接上了他的话,“如果,我们安家虎狼称霸,蛇蝎作祟,邪气猖狂,我们安家的命也就到了尽头了。”

“没想到这些年我竟信了一个衣冠禽兽的禽兽哇,不过,这事非同小可,还要彻底弄清楚。”

“奶奶,现在还来得及。”

“下一步,你想怎么办呢?”

“我们可以将计就计,让他再做一次恶。他送毒药,都是汤水,没有药渣,我们没有证据,毒蝎,我们也没有当场捉住,王胡子一定会否认,甚至会说芙蕖看花了眼,所以,我们只有当场抓住陵端,人赃并获,方可戳穿,我想他一定会再来第三次。”

致远赞同的点点头,可是老祖宗却担忧着,“那万一再有什么闪失,那我就后悔莫及了。”

“这时候师傅在身边就好了。”

三人正说着,水生过来敲门,告诉他们张紫胤回府了,三人高兴坏了,逸尘高兴的搂着致远,“真是天助我也。”

老祖宗也非常高兴,正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候张紫胤回来简直就是天降奇兵,她糊涂了半辈子,这次可万万不能再糊涂了。

晚上,逸尘致远和芙蕖张紫胤来到老太君房间,五人聚在一起,芙蕖将她这几年装哑巴的原因全道了出来,原来当年她亲眼目睹了王胡子是怎样把毒蛇放进大哥的房间,那个装毒蛇的篮子,跟现在装毒蝎的篮子是一模一样,她第二天告诉了娘,芙蕖的娘只不过是安家的姨娘而已,在安家没有地位,只想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她知道芙蕖不会说谎骗她,可是为了她们娘俩往后日子的安宁,她让芙蕖从此不能再开口,装哑巴,或许陵端就不会害她,就这样,芙蕖开始装哑巴,一装就是好多年,要不是这次为了救致远,也许她不会再开口说话,也快忘了,自己其实是会说话的。

芙蕖哭着说完,老祖宗听了连连摇头,“我真是一个老糊涂啊,这么些年,我竟然宠幸了一个狡猾阴险的恶狼,让他害死了我的两个亲孙子。”老祖宗想到两个孙子,顿时痛哭流涕,如果早点看清,他们也不会死,“安家的列祖列宗,我对不起你们哪。”老祖宗越想越伤心,垂着胸口,伤心不已。

“奶奶,您不要自责,我们现在还来得及。”

芙蕖和致远也跟着安慰道,“有我们还在您身边呢,奶奶。”

“对对对,我还有你们。”说着,老祖宗站了起来,致远赶忙上前扶着她,逸尘和芙蕖也走过去,祖孙四人紧紧抱在一起,老祖宗看着他们四个,“真是我们有钱人家的不幸,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可悲,可悲呀。对了,张先生,我们是不是来个将计就计呢。”

“对,将计就计,让他来个狗急跳墙。”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