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影随

手癌末期,专注后妈,其实就是一蠢逗比

#尘远/追六#上错花轿嫁对郎 A.U-33

第二天,逸尘就带着肇临来到了安府,老太君坐在凉亭,致远在一边乖巧的给她扇着风,老太君甚是舒心,逸尘先是问候了老太君,才将肇临带到了老太君跟前。

肇临给老太君跪下行了大礼,老太君对他印象不错,觉得这孩子不仅面相好还懂礼貌,难怪逸尘会那么赞赏他。

“好孩子,你今年多大了?听口音不是本地人吧”

肇临看了眼旁边的逸尘,逸尘冲他点点他,示意他如实相告就好,肇临作了个揖,“回老太君,我今年十六,确实不是本地人,是江州人氏,本名肇临。”

“江州人,江州人”老太君念了两遍,似乎想说什么却没说,“名字不错,就是命苦了些,昨天听那个戏,我哟哭的像个泪人,你爹娘死的可真惨。”

“老太君,小人的姐姐其实死很惨,只不过戏中没演。”肇临接过话道。

“逸尘,昨晚的戏怎么没有他姐姐死那段呢?”

“奶奶,昨晚的戏已经够惨了。”逸尘站起身,走到致远身边长椅坐下,“若是再加上他姐姐那段,岂不是将人哭晕过去,再说,一个晚上也不能演那么多,您说是吧?”

老太君点点头,“那倒也是,肇临,你姐姐是怎么死的?”

肇临将姐姐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老太君,并告诉老太君,他家事情比戏中更惨,不能完全演出来,就真真假假的改写了,而且他家中发生的一切并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的。

致远立即插话,让肇临把事情都说出来,肇临点点头,便开了口,将陵端的恶性声泪俱下的告诉老太君,只不过用恶霸两字代替了陵端的名,老太君听完,气的不行,直骂这个恶霸丧尽天良,狠毒无比。老太君略平息怒气后,想赠写银两给肇临,让他用这些钱去状告那个恶霸,为父母报仇,却被肇临拒绝了。

“老太君,难道您不想知道这个恶霸的真实姓名吗?”

“那你说说,这个恶霸是谁?”

肇临看着老太君,一字一句道,“这个恶霸不是别人,正是来自江州的陵端。”

听到陵端的名字,老太君惊的瞪大了眼,似是不信,“你到底是何人?”

肇临噗通跪下,从怀中掏出一块布,递给老太君,“老太君您看,这是我父亲临死前亲手写的血书,是狱中一个被冤情打动的狱卒偷偷拿出来交给我的。”

老太君看了眼血书,就还给了肇临,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逸尘,你去账房支一百两银子,让肇临以后好好生活吧,以后也不要带他来安府了。”

“老太君,小人不要银子,只求一个天理公道。祝老太君福寿安康,肇临走了。”

说完肇临头也不回的走了,他知道老太君宠陵端,老太君不帮他也是意料之中,致远担心的看着肇临出门,有点担心,就跟着出去了,将他送出安府,两人走到花园,被路过的素锦见到,素锦疑惑的看着他们的背影,又走开了。

老太君房中,老太君正询问逸尘怎么会认识肇临的。逸尘就将那天门口的事情告诉老太君。

“那,当时陵端在场吗?”

“没有”

老太君点点头,“那你怎么没有早点告诉我呢?”

“我想,此时牵涉四条人命,又跟陵端表哥有关,听他一面之词,孙儿也不敢听信,就想查实了再告诉老祖宗的。”

“现在查实了?”

“不错。

老太君突然沉默不语,逸尘有些担心,正想上前,老太君又抬头看向他,“逸尘,肇临的事情,你就不要管了,陵端掌管着安府,如果被告,牵扯官司,我们安家就要受损了。”

逸尘继续道,“老祖宗,您刚才对肇临说善恶到头终有报,只是来迟和来早,我觉得肇临家的事情早晚会揭露,不如你考虑下把安府的掌管权收回到您手中”

老太君转动手中的佛珠,不语,逸尘起身走近老太君,“陵端表兄一直在江州,您说会不会把江州的阴气带过来,不然我大哥怎么会莫名其妙的睡死,不到一年二哥也死了,表妹也突然变成了哑巴,不然为什么都说我命短。”

老太君一开始还听着,听到逸尘提到自己,就激动了起来,逸尘制止了老太君的话,“奶奶,我不是吓唬你,我们安府确实有邪气。”

老太君颤抖着握住逸尘的手,“不要说了,不要再说了。”说完按照头,似乎很是头痛的样子,逸尘心里也难受,没再说什么。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