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影随

手癌末期,专注后妈,其实就是一蠢逗比

#尘远/追六#上错花轿嫁对郎 A.U-48

待水生过来后,三人又继续商量着解决的法子,但是还是想不出什么周全的办法,在走廊转了无数圈后,水生说出了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不如我去客厅跟老爷说,小少爷听见老爷来了,欣喜若狂,开心的晕过去了,暂时没法见客。”

致远撇撇嘴,“我壮着呢,你当他们傻啊。”

谁知一旁的安逸尘却附和了水生的主意,“就按照水生说的办,致远你去床上先躺着。”

致远不可置信的瞪着眼,这种馊主意安逸尘居然同意?他自己都觉得这理由牵强的过分,更何况是精明的老祖宗和陵端。

“这不也是没办法,只能先这样了,我和水生过去,靠我们两张嘴,把今天先蒙混过去再说。”逸尘也知道这办法实在不像样,却也是别无他法,只能这样。

听逸尘这么说,致远噘着嘴,点点头,嘱咐水生先去客厅应付着。

安府大厅内,老祖宗已经在那里等着逸尘致远了,久等不来,心里也有些疑惑了,也不好表现出来,只能一味的请陈老爷爷俩喝茶,正喝着,水生进来了,急匆匆的,见过了陈老爷,水生是陈家人,陈老爷看见自然是认得的,喊了他一声,水生往旁边一看,哟,这大少爷不就是,看来刚才白担心一场,太好了,继续演戏,正好打脸陵端和素锦。

陵端正准备看戏,没想到陈老爷和水生居然是认得的,心里咯噔一下,有些慌乱,难道自己弄错了什么。

陈老爷刚刚问水生小少爷呢,水生就立马哭了出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老爷,少爷听说您来了,欣喜若狂,大笑大叫的,老爷啊,我们来临安这么长时间了,想京城想老爷,想夫人,特别想。”水生边哭诉着拿袖子擦挤出来的泪,还偷偷去瞄旁边的陵端,怕自己戏太过引起他怀疑,“刚才少爷哭叫着没想到就晕了过去。老爷,少爷,你们快去看看吧。”

陈老爷和大少爷听见水生这么说,急的就要去看看,水生就带他们过去,陵端疑心重,怕事情有诈,马上追上去,“陈老爷,我跟你们一起过去看看。”

素锦也帮着扶起老祖宗,“老太君,我们一起过去看看吧。”

一行人匆匆来到逸尘的院子,两人还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事情,心里慌的很,致远盖着被子,面上冷静,身上却在发抖。

老祖宗走进房门就赶紧问道,“逸尘,致远怎么样了?”

院子外面,大胡子带着陵端安排好的衙役已经闯了进来,埋伏在房间外面的假山周围,等着陵端拆穿致远的身份,就上去抓人。

陈老爷和陈大少爷走到窗前,陈老爷忧心忡忡的坐在床上,大少爷好笑的看着蒙着被子装晕的致远,“弟弟,弟弟。”

被子下的人全无反应,大少爷放下扇子,上前扯被子,越是扯,里面的人就越是拽的紧,“弟弟,弟弟。”

后面的逸尘心里也是紧张,故作冷静的看着。

“是我啊,弟弟。”

被子下的致远听着这声音,觉得特别耳熟,小心翼翼的拉开被子一角,看向床前的人,这正笑盈盈看着他的不就是三六吗!

三六见致远一脸惊呆的样子,笑的更厉害了,“弟弟,是我呀,你的好哥哥来了。”

致远立马反应过来,他的救星来了,哗啦打开被子,“哎呀,哥哥,是你来了,爹,你也来了,我好想你们啊。”

床前上演着父子情深,大团圆的好戏,门口的陵端和素锦却是糊涂了,就连逸尘也糊涂了,摸着耳朵,事情这么顺利?居然没有想象的那样被拆穿然后向老太君求情的戏码了?

致远靠在三六怀里,轻声问到,“怎么是你,你从哪里来的?”

“我呀,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致远真是太开心了,亏他刚才吓的瑟瑟发抖,没想到天降福星,不对,是天降陈三六,让他顺利的过了这关,不过他还要配合着这出好戏,惨兮兮的哭着,引得老祖宗也感动的流了几滴泪。

“爹,哥,我好想你们,我好想回家,想回京城。”

三六配合的抱着他,“好了,不要哭了,我和爹不是来看你了吗?”

“孩子,别哭了,别哭了啊,爹来了。”

逸尘莫名其妙的看着三父子上演亲情大戏,一言不发,默默的看着。

外面等着抓人的衙役听着这哭声,气的推开大胡子,“什么江湖小贼冒充三少奶奶,人家里面父子兄弟情深,你把我们当猴耍呢。”说完气愤的带人离开了,看他们走了,大胡子只好也跟着离开了。


评论

热度(16)